中建埃及分公司“斋月爱心活动”举行

【查看原图】
中建埃及分公司“斋月爱心活动”举行
中建埃及分公司“斋月爱心活动”举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5日12:55

人民网开罗5月15日电(记者曲翔宇) 中国建筑埃及分公司带领埃及新首都CBD项目各参建单位筹备的“斋月爱心活动”在新首都CBD施工现场5月12日晚拉开帷幕。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邀请穆斯林员工共进开斋餐。

夜色初降,坐落在新首都CBD施工现场CBD办公区张灯结彩,在一派喜庆中迎来了CBD项目的首批穆斯林兄弟——中建八局二公司标段的百余名现场员工。庄重的开斋餐仪式上,中建埃及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新学首先致辞,代表分公司欢迎大家的光临,恭祝大家斋月吉祥,开斋愉快,并衷心感谢大家为新首都CBD项目所付出的辛勤劳动!面向今后的日子,李新学说,“希望大家继续齐心协力,确保项目成功履约。让历史铭记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和奉献。”

晚宴在集体咏诵“祈祷词”后开始。用餐后,还举行了集体礼拜活动。

今年斋月伊始,中建埃及分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常伟才召集专题会议安排了斋月活动,并通过微信和QQ工作群向中方员工进行了重要提示,强调充分尊重穆斯林宗教信仰与习俗,不得在属地化员工及当地居民前进食、吸烟;注意着装得体;充分理解特殊时期属地员工的工作效率问题,掌握沟通技巧,避免冲突或过激行为的发生。他还要求新首都CBD项目加强安保等保障措施,确保斋月期间的安全生产。

为了增进不同文化背景人们的相互信任,共同致力打造新时期与金字塔相媲美的宏伟工程,中建埃及分公司牵头筹划了斋月爱心系列活动。活动包括新首都CBD项目各合作单位相继承办10余场共进现场开斋宴,新首都CBD项目整体的赠送开斋礼盒,派出代表赴孤儿院开展慈善慰问以及欢庆开斋节等活动。

斋月是指伊斯兰历的9月。按照伊斯兰教教义,斋月是伟大、喜庆、吉祥和尊贵的月份,因为相传真主在该月份将《古兰经》传至世间。在斋月里,每天东方刚刚开始发亮至日落期间,除了患病者、旅行者、乳婴、孕妇、哺乳妇、产妇、正在行经的妇女以及作战的士兵外,成年穆斯林必须严格把斋,不吃不喝,不吸烟、不行房事等。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