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曼特农高尔夫球场成为华侨华人的休闲新宠

【查看原图】
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高架引水渠遗迹。李永群摄
被列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的高架引水渠遗迹。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3日07:14

人民网巴黎5月12日电(记者 李永群)法国川渝同乡会会长、香港天赐控股集团董事长杨长林12日在法国曼特农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仪式,宣布该集团收购法国曼特农高尔夫球场完美收官。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金麟泽,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欧洲时报》社长张晓贝、著名旅法画家蒋山青等旅法侨界、中资企业代表及高尔球爱好者等逾百位嘉宾应邀出席。

杨长林致辞表示, 香港天赐控股集团是一家以国际旅游、旅游住宿及旅游地产为主营业务的行业领军企业。曼特农高尔夫球场被收购以后,球场原来的经理辛巴将作为高级顾问,加入由天赐集团董事长杨长林、旗下集团总裁杨东岳等组成的管理团队。在保证正常运营之余,天赐集团还将斥巨资全新打造该球场,尤其是引入中餐等中国元素,希望曼特农高尔夫球场今后能够成为旅法华侨华人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曼特农高尔夫球场距巴黎约65公里,位于著名的曼特农城堡花园。曼特农城堡以路易十四与其第二任妻子曼特农夫人的爱情故事、以及精美的建筑与花园而著称。曼特农城堡始建于中世纪,现在仍保留了12世纪和13世纪的两座钟楼,城堡的两位主人都在建筑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城堡的花园由路易十四的园丁勒诺特设计,他还是凡尔赛宫花园的设计师。诗人拉辛曾在这里找到了创作灵感。

花园深处,还残留着路易十四下令建造的高架水渠的遗迹,路易十四本打算将厄尔河之水从源头引到凡尔赛。然而这项工程从未完工,因战争、疟疾等原因,人们不得不放弃它。如今遗留下来的建筑包括三排叠加的拱门,这些水渠遗迹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