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赢得大选

【查看原图】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图为非国大主席、南非现任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 IC Photo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图为非国大主席、南非现任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 IC Photo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2日13:04

人民网讯 根据南非独立选举委员会11日公布的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在2019年南非大选中获胜。计票结果显示,非国大得票率为57.51%,反对党民主联盟得票率为20.76%,经济自由战士党得票率为10.79%。按比例,非国大将获得国民议会400个席位中的230席,民主联盟将获得84席,经济自由战士党将获得44席。另有其他11个政党获得议会席位。

非国大主席、南非现任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在计票结果公布后表示,尽管参与投票的年轻选民数量减少,但一些首次参加投票的年轻选民对选举表现出的热情值得赞扬。这些年轻人为自己和国家的未来担负起了责任。

南非本次大选投票于5月8日举行,共有48个政党参与角逐国民议会400个议席。根据南非选举法,获得半数以上选票的政党即成为执政党,其领导人将就任总统。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