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与纽约自由人队在纽约举行友谊赛

【查看原图】
比赛开始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屏总领事致欢迎辞。郁盛怀摄
比赛开始前,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屏总领事致欢迎辞。郁盛怀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10日19:02

人民网5月9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5月9日晚,作为WNBA季前赛,中国女篮与纽约自由人队在美国纽约巴克莱中心举行友谊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文化参赞李立言、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及美国WNBA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到场观赛。比赛以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对纽约自由人队71:89的比分结束。

“体育无国界,运动是最能吸引人的,当我们在一起玩得兴奋时,情感迅速贴近融通。”出席友谊赛的黄屏总领事表示,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我们用体育的方式增进民间交往,培植人民友谊,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平稳发展。

当晚,位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体育中心欢呼沸腾。在球迷的热切期待中,比赛19时拉开帷幕。上半场,双方逼抢十分激烈,中国队发挥出色,以42:36领先纽约自由人。下半场比赛,纽约自由人队增加了对抗和进攻强度,中国队出现防守疏漏、进攻欠连贯猛烈和连续失误,比分被反超并拉开,最终不敌纽约自由人队。

该比赛因加盟纽约自由人队后首次代表球队出战的中国球员韩旭出场,备受中美球迷关注。韩旭当晚表现出色,上场21分27秒,得到19分。纽约自由人队教练凯蒂·史密斯表示很满意韩旭第一次为自由队而战的表现,“我们喜欢她的是,她能以各种方式得分,无论是在球筐周围或是击退高大的对手。”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的拼搏表现点燃了数千观众的激情,我们希望通过篮球运动,助推中美体育文化的交流与理解。”有“阿里巴巴篮球打得最好的合伙人”之称的蔡崇信,今年初成为WNBA纽约自由人队的所有者,经他多方协调,促成了这场中国女篮与自由人队的友谊赛。他表示,40多年前,“乒乓外交”书写了中美人民友好往来推动国家关系发展的经典故事。今天,我们也希望能提供更多比赛平台,增进两国球队和两国人民的对话。

“作为美国球队拥有者,除了吸引更多球迷来看比赛,我更想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把赛场上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激励我们个人成长和工作中的动力。”蔡崇信是一位狂热的篮球迷,从学生时代开始,就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去年,我投资了NBA布鲁克林篮网队,今年纽约自由人队寻找投资人时我立刻积极响应,因为男女体育项目需要均衡,女性对体育的热爱和投入可带动其家人对体育赛事的更广泛参与。我有一个女儿在上大二,她热爱体育,积极参加学校赛事活动,我想通过篮球运动为她们这些年轻人塑造女性楷模。”今年4月,中国女篮的球员韩旭被自由人队选中,出现在美国的篮球赛场上。蔡崇信希望给更多年轻运动员创造机会,也希望通过体育的魅力,激励更多青少年用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

此次比赛恰逢阿里巴巴一年一度的亲友日“阿里日”,这一天阿里巴巴在全球的园区和办公室都会面向员工家属开放,并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他们的感谢。当晚,蔡崇信邀请了100余名阿里在纽约的员工及家属到巴克莱中心观赛庆祝。

中国女篮今年夏天的任务是备战2019年女篮亚洲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为了检验状态,目前到海外进行20天拉练。作为拉练赛之一,这场热身赛也是中国女篮今年组建之后的第一次亮相,多数球员在场上都有出色表现,不少精彩入球赢得观众喝彩欢呼。

“美国WNBA球队的球员基本技术和对抗性强,打球凶悍,这次比赛有助于我们找出差距,提高能力。”中国女篮带队负责人表示,“重组后的中国女篮现在正处于一个好的时机,队员平均年龄23岁、平均身高1.84米,涌现韩旭、李月汝等优秀球员,拥有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球队精神,去年亚运会夺冠,世锦赛排名第六。在姚明主席的带领下,大力支持球员前往更高水平的舞台去锻炼,明年东京奥运会上,观众将看到一个别样精彩的中国女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