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大师有约”唱响开罗

【查看原图】
中埃两国艺术家合影
中埃两国艺术家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05日17:00

人民网开罗5月5日电 (记者 刘慧)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和埃及建交63周年,5月1日晚,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开罗歌剧院联合举办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师有约”音乐会在埃及开罗歌剧院成功上演。中国驻埃及使馆公使肖军正、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出席活动,部分国家驻埃使节、埃各界嘉宾、友人,及中资机构代表、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等共700多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中国三大女高音歌唱家之一沈娜领衔的中国音乐家团队和由埃及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开罗歌剧院歌唱团团长伊曼·穆斯塔法领衔的埃及音乐家团队联袂出演,他们共同为观众们带来了《夏日阳光》《蝴蝶夫人》《丑角》《乡村骑士》《埃德加》《曼侬·莱斯科》《艺术家的生涯》等经典歌剧选段。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演奏的大提琴中外名曲悠扬动听,将现场观众们带入了无限美好的意境。演出临近结束时,沈娜深情演唱了一曲《我爱你,中国》,契合了本次音乐会的主题,唱出了包括旅埃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70周年华诞深深的祝福,将演出推向高潮。音乐会在两国歌唱家合作演出的歌剧《茶花女》选段《饮酒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音乐会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首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相关庆祝活动将轮番上演。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