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埃中企生产一线庆“五四运动”100周年【4】

【查看原图】
在埃中企生产一线庆“五四运动”100周年【4】
在埃中企生产一线庆“五四运动”100周年【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05日15:45

人民网开罗5月4日电(记者 曲翔宇) “第一次看到中国企业在海外如此壮观的施工现场,更了解到建设过程的艰辛和中建青年的拼搏精神,对习总书记‘五四’讲话中要求弘扬的‘永久奋斗伟大传统’有了新的更深刻的领会……”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牛堃说。

“我曾在一些非常穷困的非洲地区工作,当时萌发一种穿越感,仿佛一下回到了中国的五六十年代,突然怀恋起以前习以为常的国内生活环境,真正理解了‘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就是走出国门’的含义,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这个词分量……”中建埃及分公司新首都CBD项目王赛说。

五四青年节当天下午,中建埃及新首都CBD项目标志塔标段会议里,从开罗市区赶来的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一行8位青年员工,与中建埃及分公司纪工委书记、工会主席、副总经理周景锋带领的分公司青年员工会聚一堂,围绕学习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畅谈了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青年代表们敞开心扉,纷纷发言,结合自己的海外经历、成长感受和工作实际展开互动交流,纷纷表示要做好“五四精神”的海外传承人,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代表在中建埃及分公司团工委书记李元慧等陪同下参观了埃及新首都CBD建设工地和CBD项目员工生活基地。

据了解,中建埃及新首都CBD项目是目前中国企业在埃及签订的最大金额项目合同,设立于2009年的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是我国唯一一家在埃银行代表处。 

分享到: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