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古城帕埃斯图姆珍贵文物亮相北京 
“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展览开幕

【查看原图】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致辞。 刘涛 摄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致辞。 刘涛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5月05日09:11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郑海鸥)由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意大利帕埃斯图姆考古遗址公园联合主办,意大利文化遗产与活动部和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特别支持的“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主题展于近日在中华世纪坛开幕。“彩绘地中海”拉开“2019中华世纪坛意大利文化月”序章,文化月由展览、演出、学术讲座及教育与体验活动组成。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参赞孟斐璇、意大利帕埃斯图姆考古遗址公园馆长加布里埃尔·楚赫特里格、中华世纪坛管理中心执行主任马龙等出席开幕式。

据悉,“彩绘地中海:一座古城的文明与幻想”以帕埃斯图姆这座享誉国际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地下历史为线索,通过134件组精美文物,包括壁画、雕像、建筑构件、彩陶、青铜器等,展现了“大希腊”时代多民族碰撞与交融下所形成的独特文明。该展览将融入实景模型和3D投影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再现震动考古界的“跳水者之墓”壁画场景——让文物“活起来”,以全新的视角、浸入式体验的方式生动还原历史变迁和文化融合。

本次展览是这座千年古城众多文物首次跨越大洋来到北京,在如今全球化背景下回望“大希腊”时代的意大利,展现近十年来最新发掘成果。

作为2017年初两国政府确立的“中意文化合作机制”的成员单位之一,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致力于成为中国人民了解意大利优秀文化的重要窗口与平台。在将近20年间,联合意大利20余家博物馆、美术馆先后成功举办了近10次与意大利文化相关的大型展览及活动,包括“意大利文化年”、“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秦汉—罗马文明展”等,并在国内多家博物馆进行巡展,产生了深远而广泛的影响。

中华世纪坛艺术馆是中国第一家以世界艺术收藏、展示、研究为对象的国有文化事业机构。多年以来与国外博物馆、美术馆、文化教育机构、基金会等机构成功合作,为中国观众提供了百余个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国内外原创艺术展览精品,逐渐固化形成“世界文化季”项目品牌,传播世界文明、促进文化交流、普及艺术教育、服务大众需求,通过项目资源整合、丰富内容、完善形式,以展览、活动、演出、放映、论坛等展演及互动体验方式,为首都“文化中心建设”打造“世界艺术之窗”。

分享到: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