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苏丹医疗队举办第一届显微外科培训

【查看原图】
中国医疗队神经外科医生向毅讲解显微血管吻合技术。
中国医疗队神经外科医生向毅讲解显微血管吻合技术。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30日18:12

人民网喀土穆4月29日电 近日,为提升苏丹医生的医疗技能和对微创技术的了解,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举办第一届显微外科培训。我医疗队根据恩图曼友谊医院外科发展现状,针对苏丹医生外科操作的薄弱环节,详细制定培训课程。并将闲置医用显微镜充分利用,组建显微外科及内镜培训实验室,帮助已经习惯了传统手术方式的苏丹外科医生改变观念,通过严格训练使其熟练掌握显微镜、显微手术器械的使用。虽然使传统苏丹外科医生尽快掌握显微外科技术面临相当大的困难,但这是现代医院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中国医疗队援苏工作的重点之一。

此次系中国援苏丹医疗队48年来首次举办显微外科培训班,培训主要针对神经外科、眼科、骨科等科室的苏丹当地医生。这次培训极大的激发了当地医生对显微外科操作的兴趣,还有多位外院医生旁听。课后,参训医生均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深入学习、实际操作提升自己的显微外科技术水准,更好的服务于苏丹医疗事业。中国援苏丹医疗队将继续发挥自身桥梁作用,探寻在艰苦条件下提升苏丹当地医疗水平的新模式,为我“一带一路”战略落地服务。(中国第34批援苏丹医疗队供稿)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