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花”志愿者扮靓北京世园会

【查看原图】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志愿者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30日14:49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张睿)  4月28日,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世园会”)在北京延庆开幕。从4月29日起至10月7日的160多天中,预计将有约1600万中外游客亲临这场花卉园艺盛会。

为了更好地服务世园会,共计2万多名志愿者将参与到园区的服务保障工作中。世园会期间,每天约有600名志愿者在世园会参与服务,每个志愿者将连续服务不少于七天。其中,高校志愿者占绝大部分,是北京世园会志愿服务队伍的主力军。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95后”的年轻面孔。

这些高校志愿者不仅能够使用流利的英语与外宾进行交流,一部分志愿者还掌握小语种、计算机以及林学等专业的相关知识。 

来自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旷锐峰从4月20号起,就作为第一批高校志愿者开始了在世园会新闻中心的志愿服务工作。对于旷锐峰来说,虽然之前有过参与活动志愿服务的经历,但如此规模盛大的活动还是第一次。“亲身参与到世园会的运行中,感觉非常震撼。工作要特别严谨,不敢有丝毫松懈。”他说。

首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北京外国语大学大二学生李天添,因为其出色的外语能力,被安排到新闻中心咨询处。“责任重大,压力也很大,”李天添腼腆地笑了:“不过,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和珍贵的成长经历。”

据悉,自1月世园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信息以来,共有超过12万报名者通过线下、电话、现场咨询和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最终,47所高校、16个区和60个企业组织的2万名志愿者被招募参与到园区服务中。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