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 瑞典启航

【查看原图】
陈河才代表山西省贸促会与北欧国际交流协会签约。孙凯 摄
陈河才代表山西省贸促会与北欧国际交流协会签约。孙凯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30日13:38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29日电(王文)4月28日,“2019山西品牌丝路行”代表团一行,在结束了俄罗斯、芬兰的访问后,来到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并在这里举办了中国山西—瑞典经贸合作恳谈会。代表团与在瑞典长期工作、生活的华商、侨联一起,共谋山西与瑞典的合作发展。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西省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国际商会会长陈河才,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河才首先介绍了此行的目的,他说,山西品牌丝路行是中国山西省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通过与世界各国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的重大对外开放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与瑞典各方加深了解,找到商机,建立联系与合作。瑞典在生命科学、清洁能源、环保、汽车等领域研发实力强,矿业、机械制造业、森林及造纸工业、电力设备制造业发达。陈河才真诚地希望瑞典各界人士更多地关注中国山西、走近中国山西,与山西开展经济、能源、贸易、科技、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韩晓东在致辞中介绍了中瑞经贸关系发展情况及瑞典与山西经贸合作的潜在机会。韩晓东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中国和欧洲的商业贸易往来不断,中瑞之间的经济互动也日益频繁,中国企业在瑞典的规模更是日益壮大。瑞典和山西有很多相似互补之处,工业门类比较齐全,尤其是在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设计和创意产业等领域合作前景广泛。特别要在细分领域挖掘合作潜力,发现好的商机,寻找好的项目,扩大山西对外开放。

会后,陈河才代表山西省贸促会与北欧国际交流协会签订了友好商协会合作协议,此举将为未来山西与瑞典的交流合作助力。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