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总理允诺妥善处理4·21爆炸事件中受影响的中国公民问题

【查看原图】
斯里兰卡总理允诺妥善处理4·21爆炸事件中受影响的中国公民问题
斯里兰卡总理允诺妥善处理4·21爆炸事件中受影响的中国公民问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23日07:22

人民网新德里4月22日电 (记者 苑基荣)4月22日下午,驻斯里兰卡大使程学源在斯里兰卡总理府出席4·21爆炸事件外国使节集体通报会后,专门与维克拉马辛哈总理就爆炸事件中伤亡和失联的中方人员善后问题进行沟通。

程学源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受爆炸事件影响的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问题,中国民众特别是有关亲属高度关注失联人员的生死与下落。过去两天来,中国使馆竭尽全力协助处置伤员、确认死者并甄别失联人员,但仍面临许多困难。中方完全理解斯里兰卡国家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巨大挑战,同时也希望总理先生和斯里兰卡政府高度关注中方重大关切,采取有力措施解决好后续问题。程学源大使当即向维克拉马辛哈总理提供了中方目前掌握的失联人员名单。

维克拉马辛哈总理表示,斯里兰卡政府和人民对于中方人员的伤亡感同身受,将全力配合中方做好相关甄别、救治和善后工作。维克拉马辛哈总理当即叫来斯里兰卡外交部常秘阿里亚辛哈,与程学源大使一道,详细询问每名中方失联人员情况,逐一与斯方掌握的名单进行比对,并当场指示斯外交部要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协调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阿里亚辛哈表示,斯外交部对此责无旁贷,将牵头积极处理好爆炸事件后续相关问题,和中方一道共同做好有关工作。

程学源大使对此表示感谢。

4月22日傍晚,程学源大使专程赴斯里兰卡议长官邸拜会卡鲁·贾亚苏里亚议长,就斯系列爆炸事件中伤亡的中国公民安置工作进行沟通,要求贾亚苏里亚议长协调斯里兰卡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好涉中国公民问题。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