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开幕【2】

【查看原图】
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开幕
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开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22日21:49

人民网马尼拉4月22日电 (记者赵益普)22日晚,由博鳌亚洲论坛主办、菲华商联总会等多家菲律宾全国性工商组织合办的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开幕仪式。此次会议是博鳌亚洲论坛应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菲律宾众议长阿罗约邀请,成立18年来首次赴菲办会,会议以“共同行动促进新时代共同发展”为主题,将于23日结束。

菲律宾共和国文官长萨尔瓦多·梅地亚尔蒂在开幕仪式上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各位代表达成了“共同行动,共享果实”的重要共识,而在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各国将会总结上一次论坛以来的重要成果。“菲律宾很高兴与伙伴们一起,共同推进“一带一路”,这不仅仅促进了亚洲内部的互联互通,也促进了亚洲和世界的交流,帮助了菲律宾和邻国更好地展开合作。”萨尔瓦多表示,博鳌亚洲论坛是一个推动各国发展,促进多边合作的有效平台,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中菲关系、中国-东盟关系都将迎来全面升级。

菲律宾工商总会“永远名誉主席”、“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创会主席蔡聪妙表示,中国对于菲律宾在内的东盟国家一直以来都非常友善,在经济上给予了很多支持,菲律宾仍旧需要中国的支持,需要同中国的合作,从菲律宾的角度来看,博鳌亚洲论坛将继续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介绍,菲方作为论坛主要发起国和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以菲华商联总会为代表的多家菲全国性工商组织对于会议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菲方的组织下,此次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的参会代表达到了563人,其中有220名来自菲律宾70余家机构、企业的代表。

博鳌亚洲论坛马尼拉会议旨在推动中国企业家深入了解菲律宾经济形势、投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政策,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2018年11月访菲同杜特尔特总统就建立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深化“一带一路”倡议同菲律宾和东盟发展战略对接。

分享到:
(责编:崔越、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