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融合的“一带一路”

【查看原图】

  2017年6月3日,在墨西哥米却肯州乌鲁阿潘市的一家牛油果装箱工厂,一名工人为牛油果贴上“合格”标签。

  近年来墨西哥向中国出口牛油果数量增长迅速。墨西哥米却肯州一家牛油果装箱工厂的老板弗洛雷斯说:“我特别看好中国市场,那里孕育着墨西哥牛油果的金色未来。我们决定借‘一带一路’东风,将更多墨西哥牛油果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

  古有葡萄、石榴、核桃、香菜、黄瓜、芝麻沿丝绸之路广泛传播,今有异国红酒、咖啡、干果、肉类、海鲜、奶制品翩翩飞入寻常百姓家。“一带一路”倡议逐渐把百姓餐桌变成欣欣向荣的美食之汇。

  美食在交流中联结起世界,也联结起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 新华社记者淡航摄

【1】【2】【3】【4】【5】【6】【7】【8】【9】【10】【11】【12】【13】【14】【15】【16】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4月22日13:25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