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局“骑行泰国”活动在叻丕府举办

【查看原图】
叻丕府副府尹宣布骑行活动开始
叻丕府副府尹宣布骑行活动开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22日08:23

人民网曼谷4月21日电(记者孙广勇)泰国国家旅游局举办的“骑行泰国 感受二线城市”活动第二站4月21日在中部叻丕府举办,这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二个府,该活动将在2019年每月举办一次,让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爱好者,在55个二线城市中的12个骑行自行车,参观各地风景、感受泰国文化。

出席开幕式的叻丕府副府尹威萨表示,叻丕府不仅有优美的自然风光,还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各国游客可以在叻丕府感受到纯正的泰式风俗和文化。很多中国游客都来过叻丕府的丹能萨多水上市场,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叻丕、来到泰国。

为了发展基层地区的旅游业,泰国政府制定了促进基层地区旅游发展的多项政策和措施。希望通过建设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特色产品等,吸引游客到基层体验传统生活方式、购买当地特色产品,增加基层民众收入,减少经济发展差距。

除了曼谷、清迈、帕塔亚等著名旅游地外,泰国国家旅游局正在推动游客到55个二线城市旅游,包括素可泰、南邦、达叻、夜功、叻丕、沙敦等地,因为这里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传统民俗等游客喜欢的因素,以使旅游业惠及更多的地区和民众,带动整体经济发展。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在这55个二线城市中,既有著名历史古迹和风景名胜区,还有热带雨林、俊秀青山等自然景观,是游客亲近自然追求健康的好地方,对于各国游客具有特别的吸引力。育塔萨说:“泰国一直对中国游客十分重视,中国连续七年是泰国第一大旅游客源国。近年来,赴泰中国游客自由行的占比不断上升,目前达68%。在二线城市,旅游配套设施正在不断完善,我们尤其要做好在新的旅游景点对中国游客的服务,保障旅游安全、维护合法权益。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深度体验泰国。”

骑自行车旅游作为一种外出游玩方式,既可锻炼身体,又能从容欣赏路两边景色,或在山林小憩,或于古迹驻足,轻松悠闲,越来越受到游客欢迎。

在4月21日的活动上,来自泰国和其他国家的三百多位自行车骑手骑行三十公里,参观了叻丕府的主要旅游景点,近距离感受当地文化。骑行中,既有平坦宽阔的公路,也有羊肠崎岖的小路,不同的路线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感受,不仅欣赏了沿线风光、体验了不同文化。

骑手中除了年轻人外,还有孩子和老人,这群自行车爱好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对自然的热爱令人感动。年仅8岁的帕塔拉瓦参与骑自行车已经两年,他对记者说:“很喜欢骑自行车,可以到更远的地方,还有小伙伴一起玩,很高兴。”来自曼谷的威猜告诉记者,骑自行车旅游可以结交朋友、锻炼身体,可以亲近大自然,追求一种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愉悦心情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