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比赛阿拉木图决赛落幕【2】

【查看原图】
选手凯力表演单口相声(记者周翰博摄)
选手凯力表演单口相声(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21日13:40

人民网阿拉木图4月21日电(记者 周翰博)20日,主题为“天下一家”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阿拉木图决赛,在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举行。

比赛分为自由演讲、评委现场问答、国情知识测试和才艺表演等环节,并现场打分。

化名林心月的6号选手尼娅佐娃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与汉语的故事。她在演讲中说,第一次看到汉字就被深深吸引,“写汉字就像画画,每一个中国人都是真正的画家和艺术家”。来自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的选手卡丽娜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她在演讲结束时那句“若你决定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引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的大二学生阿济姆·苏尔丹诺夫获得第一名。他表演的诗朗诵《将近酒》,铿锵有力、字正腔圆,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据悉,前三名的选手将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

赛后,苏尔丹诺夫激动地对记者说:“学中文、到中国留学是我的愿望,更是全家人的愿望。我要带着亲人的嘱托,到中国好好学习,努力做两国年轻人交流的使者与桥梁。”

中国驻阿拉木图副总领事缪宏波在致辞中指出,中哈关系的未来寄托在青年身上,今年恰逢哈萨克斯坦的“青年年”,希望两国年轻人加强交往,在交流中互学互鉴,为中哈友谊添砖加瓦。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