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丝路”图片展在阿布贾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查看原图】
来宾观看展览 (姜宣 摄)
来宾观看展览 (姜宣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19日07:20

人民网阿布贾4月19日电(记者 姜宣) 18日,由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和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我们的丝路”图片展在首都阿布贾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临时代办赵勇、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信息文化部文化产业与遗产司司长丽兹·伊娃马蒂、阿布贾大学教授谢里夫·易卜拉欣、捷克等国驻尼使团、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及艾菲·巴巴罗拉大学师生等共约150人参加了活动。

赵勇代表使馆向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支持中尼文化交流和“一带一路”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自2014年开始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提供了合作和发展的机遇。作为非洲最大经济体的尼日利亚,通过中尼双方共同努力,未来尼方一定会从中受益。

随后,赵勇简要介绍了本月下旬即将在北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以及本次摄影图片展的有关情况,并邀请伊娃马蒂等共同为展览剪彩。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摄影作品共50幅,其中大部分来自“第五届世界摄影大会”的优秀摄影作品,其余为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人眼中的尼日利亚”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通过“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出行”、“我们的面孔”、“我们的成长”、“我们的家传”、“我们的伙伴”、“我们的收获”和“我们的节日”八个方面,展示了丝绸之路的不同国家和尼日利亚自然景观、人文风貌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期将持续一个月时间。

“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属于世界。本次展出希望通过精美的图片,使尼日利亚加深对中国倡导的“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理念的理解,增进对不同文化的了解与哲学,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中尼命运共同体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