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球泡盛”变身“冲绳白酒” 进军中国市场

【查看原图】
冲绳白酒 贾文婷摄
冲绳白酒 贾文婷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18日14:07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 冲绳白酒发布会17日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冲绳县商工劳动部长嘉数登等近30名中日嘉宾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冲绳县商工劳动部长嘉数登宣读了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的贺信。玉城知事在贺信中说,今天发布的“冲绳白酒”在保留“泡盛”传统的同时,迎合以中国为中心的海外市场,是由便行控股、瑞穗酒造、南岛酒贩三家联合研发制成的新产品。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感受到“冲绳白酒”的魅力,并到冲绳来做客。

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副秘书长周新政表示,中日两国人民长期以来结成的友好情谊,正如今天越洋而来的冲绳白酒一般细腻醇厚。他说,我们愿同日本朋友一道,继续发挥民间交流优势,顺势而为,抓住机遇,推动两国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为共同推动中日友好事业不断向前发展,谱写新篇章。

瑞穗酒造社长的玉那霸美佐子介绍了“琉球泡盛”变身“冲绳白酒”的细节。她说,当地人常喝的烧酒“冲绳泡盛”酒精度大约是30度到43度,因为中国市场上有很多高度数的白酒,此次为了迎合中国市场,特别推出了“琉球泡盛”的原液——53度的“冲绳白酒”。

“琉球泡盛”是冲绳最具代表性的酒,也是日本最古老的蒸馏酒。制作手法是首先将泰国米制成酒曲,再加入水和酵母一并发酵,经过单式蒸馏制成。这种传统蒸馏法距今已有600年。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