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房文化体验活动在首尔举行

【查看原图】
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介绍“丝路文化月”有关情况。(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中国驻韩国使馆文化参赞兼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介绍“丝路文化月”有关情况。(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18日13:27

人民网首尔4月18日电 (记者马菲)“文房雅韵·中国书房文化体验工作坊”4月17日在首尔开幕。

此次活动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为配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而举办的“丝路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展示中国书房文化,传递中国文化审美情趣,以此深化相互了解,促进民心相通。

中国驻韩国大使邱国洪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文房雅韵·中国书房文化体验工作坊”活动是“丝路文化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久后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开启“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连接中韩多地,有力促进了两国人文交流和经贸往来。而今“一带一路”倡议也将为中韩友好合作注入新的活力。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展示中华文化之美,增进韩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欣赏,推动两国民众对一带一路倡议关于“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共存超越文明优越”理念的理解,促进中韩民心相通。

韩国著名书法家、国际书法艺术联合会韩国本部理事长权昌伦表示,中韩两国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以中国书法、书房、文房四宝为代表的东方文明体现了古人的智慧和深邃的哲学思想,为人类文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中韩传统文化交流、交融,增进两国人文艺术互鉴,推动两国文化共同发展。

中国书法家海翁在活动中与韩方书法家共同挥毫,并互赠书法作品。此外,海翁还面向全场嘉宾进行了中国书房与茶文化讲座,阐述了由中国书房及茶文化衍生出的文人思想和哲学精神。

海翁一行还于17日上午来到首尔市厅市民厅,面向首尔市政府公务员及各界市民开展了中国书房文化讲座和中国书法展示,并于18日到访韩国延世大学,为高校师生们呈现中国书房文化讲座,近距离展示中国传统书法艺术。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