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领袖基金会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举办2019年会

【查看原图】
美国联邦交通部部长赵小兰、赵锡成博士与论坛嘉宾合影
美国联邦交通部部长赵小兰、赵锡成博士与论坛嘉宾合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18日13:12

人民网纽约4月17日电(邓圩 宫欣)当地时间4月13日,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在纽约哈佛俱乐部举办2019年年会,包括美国联邦交通部部长赵小兰,赵锡成博士以及肯尼迪家族成员Max Kennedy在内的中美两地优秀企业家与社区领袖等近300位各界嘉宾出席。年会总主持人由摩根大通(JP Morgan)董事兼总经理宋儒彪担任,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兼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主席黄亚村在年会上致开幕词。 

年会特邀赵小兰和父亲赵锡成作为主讲嘉宾,用“炉边谈话”的形式,以一段赵朱木兰个人生平的介绍短片开始。随后,赵小兰部长向自己的父亲提出了15个极具启发性的问题。赵锡成博士以温情而不失幽默的叙述方式一一回答,与嘉宾分享赵锡成与夫人赵朱木兰女士年轻时的爱情与事业成长经历,重现了初代移民来美时艰苦奋斗的经历,进一步讨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据悉,在过去20年中,由赵锡成与家人设立的赵朱木兰教育基金会帮助逾5000位学生获得了教育机会。

除了主题演讲之外,本次年会还开设了领导力与职业发展论坛、教育论坛、艺术与文化论坛以及新生代领袖论坛四个分论坛,各领域的领袖嘉宾围绕各论坛的主题进行探讨。

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则是聚焦青年才俊的“新生代领导:科技与见解”论坛。肯尼迪家族的年轻一代成员 —— 纽约知名科技投资公司Insight Partners的副经理Max Kennedy与真格基金美国总监王思培和泰有基金北美部负责人余天一,以及国际领袖基金会2014年暑期公共事务实习计划(Civic Fellowship Program)的优秀参与者Hank Wu,同台探讨了中美关系的现状以及对青年一代的影响,嘉宾们分享各自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计划,讨论培养新生代领袖的重要意义,并与10多位华裔学生代表就科技、生活、学习和个人成长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主席兼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分会主席黄亚村女士在闭幕致辞时强调了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服务青少年的宗旨,倡导更多专业人士加入导师团队,让亚裔孩子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据悉,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 (New York Young Entrepreneurs Roundtable) 于2015年在纽约成立,宗旨为“开拓创新,传承互助”,关注教育并重在培养青年人的“企业家精神”。俱乐部汇聚了有理想和社会责任感的各界领袖,包括杰出企业家、经理人、社区领袖、及各行业的专业人士。

本次年会前,国际领袖基金会(纽约)与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曾在2018年3月17日于纽约耶鲁俱乐部联合举办了“中美教育与中美商业趋势”年会。年会特邀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蒙大拿州参议员、前美国驻华大使Max Baucus先生作为主讲嘉宾。联合国纽约总部社会政策和发展司副司长杨文艳女士也在年会晚宴上发表了特别讲话。

除此之外,纽约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与国际领袖基金会还在2017-2019年期间举办了“小小金融家“华尔街访问活动,创业者投资沙龙,金融沙龙,教育论坛,艺术论坛,长岛博物馆茶席展等主题多元的公益活动,为中美人才的交流和发展带来了奋发向上的勃勃生机。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