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劫后余生 建筑主体仍处于一定风险中

【查看原图】
巴黎圣母院劫后余生(何蒨 摄)
巴黎圣母院劫后余生(何蒨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17日07:20

人民网巴黎4月16日电(何蒨)巴黎圣母院火灾已于16日上午彻底熄灭,进入西岱岛的全部入口均被警察封闭,巴黎检察院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少量消防员及专业人员留在现场,进一步检查脚手架及建筑主体的稳固程度。

一个法国三口之家向当地媒体描述了15日在巴黎圣母院的经历。15日傍晚,这家人正在大教堂内参观,忽然听到警报声,但尚未意识到火灾,也未看到烟雾,但可闻到明显的烧焦气味。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游客离开现场,除了在大教堂出口处有些拥挤外,一切井然有序。这家人离开巴黎圣母院后来到附近的市政厅广场,才发现大教堂顶端已经冒起大片灰色浓烟,浓烟很快变成黄色,之后就看到火焰窜出教堂屋顶。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救火行动中,一台灭火机器人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台陆地灭火机器人名叫“克罗所”,长约1.6米,重达500公斤,可以攀登阶梯,并牵拉近两吨重的灭火输水管,救火员通过远程控制“克罗所”的走向,进入对人身安全威胁较大的火势地带救火。

16日,整个法国沉浸在悲伤中,面对巴黎圣母院陷身火海的情景,很多法国人向媒体表达了难以置信的感受。当地媒体指出,巴黎圣母院当下面对的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确保建筑主体的稳固,特别是如何卸下被一部分焊接在屋顶处的大型脚手架。法国木质结构及建筑学院负责人朱利安·乐卡尔莫向法国媒体指出:“巴黎圣母院的一部分建筑还暴露在一定风险中,因为必须重新搭建外围脚手架,才能将现有的脚手架卸下,对于这样的操作,目前还很难判断风险程度。”

根据法国媒体报道,巴黎时间17日下午18时50分,法国不同地区的几座主要大教堂将敲响钟声,哀悼巴黎圣母院火灾。16日晚,巴黎圣母院附近的广场仍然聚集了很多法国人及游客,大家同唱圣歌,为巴黎圣母院祈祷。

分享到: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