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

【查看原图】
“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
“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在布鲁塞尔拉开帷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13日08:20

人民网布鲁塞尔4月11日电 (记者方莹馨)4月11日,暖暖的春意伴着一缕缕墨香,“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帷幕,喜爱中国画的欧洲观众汇聚中心,与中国艺术家们共同沉浸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

“笔墨意象中国画海外巡展”立项2018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该展览在中国驻比利时王国大使馆指导下,由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山东美术馆共同主办,以“加强文化交流、倡导文化平等、保护文化遗产、推动文化创新、加强文化合作”为核心,以艺术作品为本体,以中国独有的水墨语言向世界诉说中国故事。展览邀请全国23位优秀水墨艺术家的46余件作品,既紧扣时代脉搏、弘扬时代精神,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使艺术语言有所生发和发展;又观照现实、自由舒放,在时代主题、文化语境及国际视野上有所演进,形成了中国当代水墨的新面貌。

山东美术馆,建立于1977年,2013年新馆建成并投入使用。多年来,始终以弘扬和传播先进文化为目标,积极策划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成为一个立足齐鲁、把握当代、具备国际视野开展学术研究的文化阵地。把握民族文化的传承、积累与发展、传播,加强国际美术馆间的沟通交流,成为美术馆时代的应有之义。山东美术馆充分发掘山东齐鲁文化资源优势,在开放包容、互利互惠的框架下,精心策划了该展览。

主办方介绍,该展览旨在推介中国水墨艺术、弘扬中国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国文化与世界展开交流与对话。向世界呈现中国水墨画的笔墨意象,展现中国艺术家与国际文化的对话、交流;加强美术馆与美术机构间的合作,将中华文化的种子播撒出去,创造人类丰富多彩的文化,造福更多民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