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朝鲜最大化妆品厂——平壤化妆品厂

【查看原图】
平壤化妆品厂外景。莽九晨摄
平壤化妆品厂外景。莽九晨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08日12:09

人民网平壤4月8日电 (记者 莽九晨)提起朝鲜化妆品,人们首先会想到“银河”和“春香”这两大著名品牌。近日,记者走访了生产“银河”牌化妆品的平壤化妆品厂,了解了该厂的发展历程。

平壤化妆品厂位于平壤市中心平川区,静谧的厂房外墙上贴着蓝色和白色瓷砖,勾勒出素雅洁净的两色线条,犹如银河在流淌。据平壤化妆品厂总经理金现介绍,该工厂建于1962年4月,当时有员工约240人,工厂生产车间面积2200多平米。在三代朝鲜最高领导人的关怀下,经过多年发展以及升级改造,到2017年10月,工厂生产车间面积已经扩充至2.9万平方米,并有工人约500名,以及近100名研究人员。如今,平壤化妆品厂已经发展成为朝鲜最大的化妆品厂,年生产化妆品1500万件,化妆品容器1000万个,洗涤用品2000吨。

平壤化妆品厂研究所所长康民心对记者表示,“银河”系列产品在材料方面有“独家秘诀”,包含了多种天然药材和动植物萃取物,其中自然少不了朝鲜引以为傲的高丽人参。“银河”牌化妆品不仅在朝鲜很受欢迎,现如今已经销往俄罗斯、伊朗等海外地区,并且“银河”牌化妆品已经获得了欧亚经济联盟的品质认可。

分享到:
(责编:任付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