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苏丹使馆组织祭奠牺牲援苏专家

【查看原图】
参加祭奠活动人员肃立默哀。(记者苏航 摄)
参加祭奠活动人员肃立默哀。(记者苏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07日10:07

人民网喀土穆4月5日电(记者 苏航)4月5日,时值清明节,中国驻苏丹使馆组织祭奠援苏中国专家活动。马新民大使率使馆外交官、援苏医疗队、中资机构负责人和华侨华人代表等40余人前往援苏中国专家公墓,祭奠为中苏友好合作事业献出宝贵生命、长眠于此的对外援助先烈。

马新民大使在祭奠现场讲话时表示,我们举行祭扫活动,深切缅怀在援苏工作中殉职的中国工程和技术专家,寄托我们对先烈的哀思,表达我们对他们的敬意。他们是中苏友好的使者,为推动中苏务实合作、促进苏丹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了重要贡献,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马大使勉励大家以先烈为榜样,学习和继承他们不畏艰险、舍身忘死的精神,学习和继承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发有为,继续传承和发展中苏友好事业,为增进中苏人民友谊、扩大两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马大使代表全体同志向援苏中国专家纪念碑敬献花圈。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人员肃穆列队,向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默哀,表达心中深切的怀念与哀思。

分享到:
(责编:崔越、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