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非遗文化走进巴西里约

【查看原图】
4月3日,巴西模特在“贵绣熠彩——中国贵州非遗文化巴西推介会”上展示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服饰。(记者 朱东君摄)
4月3日,巴西模特在“贵绣熠彩——中国贵州非遗文化巴西推介会”上展示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服饰。(记者 朱东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07日09:28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3日电(记者 朱东君)“贵绣熠彩——中国贵州非遗文化巴西推介会”3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举行。

活动上,来自巴西的模特展示了近30套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服饰。这些服饰由东华大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传统刺绣创意设计”培训班学员、上海东华大学师生及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学生合作创作。

东华大学自2016年开始举办“传统刺绣创意设计”培训班,旨在将传统技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学员主要来自贵州少数民族。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巴西观众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东华大学协办。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里约天主教大学校方领导等出席。

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李三旗还与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签署了“共同推广贵州民族文化合作备忘”。

分享到:
(责编:崔越、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