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普托娃当选斯洛伐克首位女总统【2】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2019年3月30日,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新当选总统苏珊娜·恰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出席竞选之夜活动。(IC photo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2019年3月30日,斯洛伐克布拉迪斯拉发,斯洛伐克新当选总统苏珊娜·恰普托娃(Zuzana Caputova)出席竞选之夜活动。(IC photo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4月01日08:49

人民网讯 斯洛伐克国家选举委员会31日宣布,苏珊娜·恰普托娃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胜出,成为斯洛伐克首位女总统。

斯洛伐克30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31日凌晨公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恰普托娃得票率为58.40%,另一名候选人、现任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得票率41.59%。国家选举委员会随后确认计票结果,并宣布恰普托娃胜选。

恰普托娃是一名环境领域的律师。在此次总统选举中,号召关注司法公正、环境保护、社会改革以及打击腐败问题,并打出了“对抗邪恶”(stand up to evil)的口号。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