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日举行大选

【查看原图】
曼谷市第4选区的第1投票点和第16投票点现场。 记者孙广勇摄
曼谷市第4选区的第1投票点和第16投票点现场。 记者孙广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3月24日10:33

人民网曼谷3月24日电(记者 林芮 孙广勇 实习生郭雨祺 郑美辰)泰国大选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9时正式开始投票。

此次选举是2014年泰国军方政变后举行的首次大选。根据现行选举制度,泰国约5100万符合条件的选民将在即将举行的大选中选出500名下议院议员,再由当选的下议院议员与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指派产生的250名上议院议员联合投票选出新一任总理。

参与角逐的主要党派有:推举现任总理巴育为总理候选人的人民国家力量党、拥护他信的为泰党、历史悠久的民主党等。

大选投票将于当地时间今日下午5时结束。由于工作或身在外地等原因,部分选民已于大选提前投票日(本月17日)进行提前投票。

分享到:
(责编:燕勐、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