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首都地标上留名的中国女性

【查看原图】
彩绘的罗德里格斯大桥已经成为当地一处风景线,也是安哥拉市民安全通行的保障。万宇摄影
彩绘的罗德里格斯大桥已经成为当地一处风景线,也是安哥拉市民安全通行的保障。万宇摄影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3月07日07:44

人民网罗安达3月6日电(记者 万宇)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的维也纳大道号称当地的"长安街",在其核心位置,横亘一座美丽的立交桥,这座色彩斑斓的立交桥与中国女性有着不解之缘。

全长239米、宽19.4米的罗德里格斯大桥位于罗安达市中心,是市区交通主干道,也是安哥拉首都目前规模最大的立交桥,为中国政府贷款框架内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17年8月竣工通车,极大疏解过去该地的拥堵压力。

立交桥外部由安哥拉艺术家彩绘各种充满非洲风情的图案,在桥台处,描绘着许多外语人名,参于大桥建设的邹丽娜(Susana)、由春婷(Diana)、李慧子(Sandrina)、安哥拉籍的塞西莉亚等4位中铁二十局安哥拉国际公司女性员工的外文名字位列其中。邹丽娜为代表的多位女性职工,在建设过程中负责沟通联络,克服重重困难,为大桥提前通车作出突出贡献,安方提议,向她们在建设过程中起到的作用致敬,在彩绘中加入她们的名字。这座安哥拉的新地标,已成为中安友好象征的"友谊桥",也是安哥拉市民口中的"女性桥" 。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