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首次亮相卢森堡移民文化节

【查看原图】
卢森堡移民文化节上的古筝演奏
卢森堡移民文化节上的古筝演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3月05日09:02

人民网卢森堡3月5日电(记者 吴珺 方莹馨)古筝旗袍秀、茶艺表演、VR体验、书法、国画、手工……3月1日至3日,首次参加卢森堡移民文化节的中国展台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卢森堡华人女性协会和卢森堡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了这一活动。卢森堡华人女性协会会长刘晶介绍,她们为这次活动筹备了两个多月,大家充分发挥了各自特长,每个环节亲力亲为。

移民文化节组织者之一阿妮塔·埃尔皮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人移民卢森堡,他们都希望有一个平台展示自己的文化,我为当地华侨华人团体第一次参加移民文化节感到非常高兴。”

移民文化节的重头戏是中央舞台区的各国表演,本次卢森堡华人女性协会奉上了精彩的古筝旗袍秀。在古筝演奏的古风古韵中,20多位华人女性身着各式旗袍优雅亮相,展现了中国服饰之美和中国女性的自信风采。现场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或录视频,演出结束后,几位当地女性迫不及待地问旁边的中国观众:“我也想拥有一件美丽的旗袍,你知道在哪里买吗?”

在中国展台,一对来自葡萄牙的夫妇对中国传统木船造型的3D贺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说:“这张贺卡制作精美,具有浓浓的中国风。我想带回家送给我的母亲,她一定会很喜欢。”

展出的中国甜品更是俘获了来往观众的味蕾。卢森堡市民卡罗买了桂花糕和紫薯糕,吃完后她赞不绝口并表示,自己和家人平时都爱吃中餐,但中国糕点是头一回尝试,“我喜欢中国糕点的造型,还有各种食材都能运用其中的想象力,希望以后能经常吃到它。”

据统计,卢森堡59万总人口中约48%是外来移民。为加强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促进构建多元文化社会,卢森堡外国人社团联络委员会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每年都会举办卢森堡移民文化节,今年是第36届。卢森堡华人女性协会媒体宣传负责人王艳表示,“作为欧洲小国,卢森堡能不断创造精彩,就是因为它多元融合的理念,这和中国很相似。我们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传播中国文化。”

分享到: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