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沙姆沙伊赫亚洲国际电影节开幕

【查看原图】
首届沙姆沙伊赫亚洲国际电影节2日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刘慧摄
首届沙姆沙伊赫亚洲国际电影节2日晚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刘慧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3月04日07:39

人民网沙姆沙伊赫3月3日电(记者 刘慧) 首届沙姆沙伊赫亚洲国际电影节2日晚迎着海风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本届电影节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58部影片竞逐5个单元的9个奖项。中国作为主宾国,著名导演谢飞将担任评委会主席。中国纪录片《大三儿》、动画片《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等将分别竞逐纪录片、动画片等单元奖项。电影节评选结果将于8日晚揭晓。

开幕式上由十余名国家一级演职人员组成的“丝路乐队”,将穿越海上丝绸之路的华美乐章带到了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电影节还设立了“聚焦中国”单元,将展映谢飞作品《本命年》与《香魂女》两部影片。《本命年》曾获1990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香魂女》曾获1993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5日晚,电影节还将举办“中国之夜”系列活动。

本次电影节由埃及努恩文化和艺术基金会主办,南西奈省政府、埃及文化部及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共同参与举办,旨在为亚洲电影在非洲地区展映和推广提供平台。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