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开放日"在 中非国民议会举办

【查看原图】
陈栋大使致辞。中非使馆供图
陈栋大使致辞。中非使馆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3月01日18:40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3月1日电(记者万宇) 班吉消息:2月27日,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举行"中国文化开放日"活动,邀请当地5所中小学校的500余名师生代表走进议会大厦,观看介绍中国传统文化的短片及中国动画片。中非国民议会议长恩贡、驻中非大使陈栋、国民议会友华小组主席马康戈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中非大使馆和中非国民议会友华小组联合倡议举办。

学生们早早在国民议会礼堂整齐就座,兴高采烈等待观影。介绍中国春节、饺子和灯笼的短片极大满足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好奇心,《独木桥》和《雪孩子》则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传递"互谅互让"和"舍己为人"的中华传统美德,水墨动画片《牧笛》带领大家在充满诗情画意的水墨画中体验中国田园风光。

陈大使结合短片向大家讲述中国春节的由来以及"年兽"的故事,并祝贺中非政府和全部14支武装团体在中国春节期间签署和平协议,成功战胜暴力和战争这个"年兽",为中非和平重建带来曙光。陈大使强调,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希望中非中小学生努力学习,将来为实现和平发展的"中非梦"做出贡献。

恩贡议长衷心感谢中国大使馆为学生们精心准备的文化盛宴。他表示文化无国界,通过观看文化短片和聆听陈大使讲述"年兽"故事,不仅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更增进对中国人民的感情。他鼓励中非青少年珍惜机会,了解学习中国文化,将来接过接力棒,为中非和平重建和巩固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仍然意犹未尽,热烈讨论着动画片中蕴含的丰富寓意,一些学生对《独木桥》中人类的过桥智慧不及动物感到可笑可悲,有的学生被雪孩子融化自己拯救他人的行为深深触动,还有学生为中国独创的水墨动画深深吸引。师生纷纷表示,参加本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还真切感受到古老中华文明的魅力,希望中国使馆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文化活动,让中非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中国文化,增进两国人民感情。

当地主流媒体对活动全程进行现场报道。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