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和平一个机会”越南媒体聚焦金特会

【查看原图】
《越南新闻》头版刊发金正恩与特朗普27日会面握手的照片,标题为“给和平一个机会”。
《越南新闻》头版刊发金正恩与特朗普27日会面握手的照片,标题为“给和平一个机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8日09:55

人民网讯 综合报道,27日傍晚,金正恩与特朗普已经进行了简要会晤,并共进晚餐。越南媒体对此次领导人会晤给予充分报道,《越南新闻》头版刊发金正恩与特朗普27日会面握手的照片,标题为“给和平一个机会”。

随着第二次“金特会”启幕,世界聚焦河内,东道主越南希望借此提升国际形象,各方则期待朝美领导人此次会晤拿出更多“看得见”的成果。

据越南之声广播电台报道,越南总理阮春福11日责成外交部主持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筹办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认真配合。

越南通讯社报道称,越南外交部副部长黎淮忠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越南展现了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贡献的政策、决心和意愿。越南也希望借此加强与美国和朝鲜的伙伴关系。通过本次会晤,越南希望包括媒体记者在内的国际友人更加深刻地了解越南风土人情、越南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黎淮忠介绍,本次活动是有史以来外国媒体记者赴越采访报道最多的一次,需要为记者采访提供便利条件。设立国际新闻中心的地点也需要考虑到各方面的条件,满足外国记者采访要求。据悉,河内市采取最高级别的安全措施,确保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安全。

越南很荣幸成为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的举办国,越南邮政总公司特意设计推出第二次“金特会”特种邮票。该邮票以蓝白为底色,背景印有竹子和河内标志性文化建筑奎文阁的图案。邮票左上角有越南国旗和越南语的“越南”字样;越南国旗右下方有融入越南国旗元素的和平鸽图案,下方还写有“可持续和平的合作伙伴”字样;和平鸽右下方则是由朝美两国国旗组成的爱心握手图样。越方希望这枚小小的邮票可以向国际社会传达“越南:安全和友好的目的地”“河内:和平之城”等信息,并展现越南作为联合国成员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27日,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纪念硬币在河内正式发行。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纪念硬币上印有美国和朝鲜国旗与一只衔着橄榄枝的和平鸽。纪念硬币背面印有越南国花——荷花。这是将历史、过去、现代与将来相结合的象征。荷花的设计充分体现越南是和平与团结的桥梁,同时也是世界各国的伙伴,致力于构建和平稳定的世界。

当好第二次“金特会”东道主,不仅是越方愿望,也是东盟地区、亚洲地区和整个国际社会对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一贯期待。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