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琪酵母俄罗斯公司工厂竣工投产仪式在利佩茨克举行

【查看原图】
安琪俄罗斯工厂设备先进。图为酵母生产车间生产过程只需两名操作员进行控制。张晓东摄
安琪俄罗斯工厂设备先进。图为酵母生产车间生产过程只需两名操作员进行控制。张晓东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7日22:49

人民网利佩茨克2月27日电(记者 张晓东)2月27日,在俄罗斯利佩茨克州丹科夫经济特区,中国著名的酵母生产商安琪酵母公司举行俄罗斯公司工厂竣工投产仪式。这是其继埃及工厂在海外的第二家工厂,同时也是俄罗斯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酵母生产厂。安琪酵母公司董事长俞学锋、中国驻俄大使馆经商处李静援公参、利佩斯克州第一副州长塔金采夫等中俄贵宾参加仪式。

俞学锋董事长在致辞时表示,投资新建俄罗斯酵母工厂,是安琪实施全球化经营的重要战略举措,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行动。俞学锋对驻俄大使馆、利佩茨克州政府、周边社区、建设合作者、原料供应商等表示了诚挚感谢,特别感谢了参与了项目建设、经营的全体员工,感谢他们用双手和智慧,建成了俄罗斯最先进、具国际一流水平的酵母工厂。

李静援在致辞中表示,对中国国内最知名的酵母生产企业在俄罗斯当地落地生根表示骄傲,他强调指出,虽然近些年来,许多中国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投资建厂,但安琪俄罗斯公司工厂是一个标志性的项目,是两国合作投资的典范。李静援希望在一带一盟战略对接的背景下,借中俄两国战略合作持续高水平运行、两国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的东风,同时借安琪项目的成功运营,能够介绍更多的中国企业到俄罗斯,到利佩茨克来投资。李静援强调,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共赢的经济合作,愿意为此提供一切可能的协助和服务,祝愿安琪俄罗斯工厂健康发展,愿中俄合作更上一层楼!

利佩茨克州第一副州长塔金采夫在致辞中表示,俄中关系在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直接关心下取得良好发展,安琪俄罗斯工厂就是这种关系的具体体现。安琪工厂创造了就业岗位,增加了地方税收,提高了员工职业素质,尤其是注重环保,重金投入污水处理,是俄罗斯最先进酵母工厂。他最后强调,州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安琪的发展。

安琪公司董事长俞学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企业走出来是基于自身发展战略和发展的需要,2000年公司就提出走酵母国际化、产业化大公司目标,其次,有了“一带一路”倡议与政府行动,企业走国际化之路更有信心。

俞学锋认为,俄罗斯工厂投产只是走出第一步,未来要开发更多领域发展更多品类。俄罗斯是烘焙大国,同时也是养殖大国,因此未来要进一步开发动物营养类产品,同时要生产健康产品,安琪在俄罗斯的目标就是要将市场蛋糕做大,提高自己在其中的占有率。

记者了解到,该工厂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利用俄罗斯能源、原料和市场等优势,抓住俄罗斯卢布汇率波动有利时机赴俄罗斯投资建设。该项目占地450多亩,所在位置原来是一片旷野。它于2015年9月破土动工,2017年8月建成,总投资额将近7亿人民币。经过此前一年多的试运行生产,产能质量均已达到设计标准,成为全俄罗斯最先进的酵母工厂。

工厂在2018年试运行期间满负荷生产,实现销售收入3.11亿元,达到2万吨干酵母设计产能,产品大部分出口独联体和中东非洲市场,为利佩茨克创汇收入3350万美元。同时俄罗斯公司为当地提供了5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65名俄籍员工接受了长达9个月的专业培训。

俞学锋董事长和塔金采夫第一副州长共同按下象征安琪俄罗斯工厂投产运行的按钮,竣工仪式在华丽绽放的焰火中圆满结束。

俄联邦驻州总巡视员、利佩茨克州各政府部门代表、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主席、中俄媒体代表、俄罗斯糖协、俄罗斯工厂施工和监理单位、供应商及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进出口银行驻俄代表等,共计100余人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活动仪式前后,在俞学锋董事长陪同下,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和代表,参观了安琪俄罗斯工厂的生产现场,对现代化的酵母生产线给予了高度赞誉。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