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为蒙古结核病防治事业提供帮助

【查看原图】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左三)大使与恩赫丽珍宝基金会主席恩赫丽玛进行工作交流。记者霍文摄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左三)大使与恩赫丽珍宝基金会主席恩赫丽玛进行工作交流。记者霍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7日19:31

人民网乌兰巴托2月27日电(记者 霍文) 中国驻蒙古使馆邢海明大使2月27日走访致力于蒙古结核病防治的恩赫丽珍宝基金会,并以中国驻蒙古大使馆名义向基金会提供了支持。驻蒙古使馆文化参赞李薇、政治处主任顾一鸣、基金会主席恩赫丽玛和蒙古外交部、卫生部代表、当地议会代表、传染病防治中心和基金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邢海明大使表示,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近年来中蒙关系发展良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加深。今年是中蒙建交70周年,双方将举办一系列纪念活动,中蒙关系面临新的难得机遇。当前,双方正在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同“发展之路”的对接。在这一过程中,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包括医疗卫生领域在内的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也为建交70周年增光添彩。

邢大使说,中国一直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始终关心蒙古人民的健康福祉,愿意为蒙古卫生医疗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恩赫丽珍宝基金会创立以来,积极投身蒙古结核病防治事业,做了不少工作,受到蒙古政府和民众的积极肯定。我们对你们的这种公益精神表示敬意,愿向你们提供一些支持,为蒙古民生事业添一把力。中国大使馆也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支持中蒙两国相关医疗机构、公益组织加强联系和交流。

恩赫丽玛表示,长期以来结核病困扰着很多蒙古患者,给很多家庭带来了贫困和不幸。我于2018年代表蒙古赴中国参加“世界小姐”比赛后投身公益事业,成立了恩赫丽珍宝基金会,旨在向蒙古民众普及防结核常识,帮助贫困患者。

中国是蒙古最重要的邻国,长期以来,中国对蒙古发展提供了大量支持和帮助,蒙古人民都记在心里。当前蒙中关系发展良好,我们都感到由衷高兴。非常感谢此次中国大使馆对蒙古结核病防治事业和恩赫丽珍宝基金会的支持和帮助,我们将把中国朋友的温暖问候转达给每一位受助患者。中国在结核病防治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相关经验值得蒙古学习借鉴。基金会将不负众望,继续开展公益事业,并为积极宣传蒙中友好做出贡献。

仪式结束后,邢大使接受当地媒体采访,介绍了中国帮助蒙古发展卫生医疗事业和两国有关领域合作的情况。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