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与特朗普进行简要会晤

【查看原图】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越南河内。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举行会晤,两人握手。(东方IC版权图片,请勿转载)
当地时间2019年2月27日,越南河内。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市酒店举行会晤,两人握手。(东方IC版权图片,请勿转载)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7日19:30

人民网河内2月27日电(记者丁子、刘刚、赵益普)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27日傍晚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简要会晤。

当地时间18时30分,金正恩与特朗普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见面,两人在朝美两国共12面国旗组成的背景前握手。握手持续约10秒后,金正恩与特朗普共同向媒体致意。有报道称,两人将进行大约20分钟的简要交谈,并共进晚餐。

在握手后的简短交谈中,金正恩表示,我们克服了很多困难,今天才能一起坐在这里。他说,朝美领导人会晤是美国总统做出的“勇敢决定”,会晤将取得良好成果,过去几个月双方为会晤的举行付出了巨大努力。

特朗普表示,美朝领导人已经举行了一次“成功的”会晤,这一次也会和第一次一样成功。他表示,朝鲜具有很大的经济发展潜力,金正恩将给朝鲜带来美好未来。特朗普说,有人希望加快进程,但他对目前进展表示满意。

28日上午,金正恩与特朗普将继续进行会晤。

27日,特朗普分别与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和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见。另据越通社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副委员长、国际部部长李洙墉27日还带队参观了越南北部广宁省下龙湾旅游区和海防市越南本土汽车品牌VinFast工厂。(完)

分享到:
(责编:杨牧、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