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传播中国文化 时尚舞台尽显风采

【查看原图】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助阵Francesca Liberatore时装秀成功举办。记者叶琦摄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助阵Francesca Liberatore时装秀成功举办。记者叶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6日20:53

人民网米兰2月26日电(记者叶琦) 意大利米兰时装周作为世界四大时装周的代表,是世界服装时尚行业的晴雨表。在刚刚结束的2019 秋冬米兰时装周女装展中,由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助阵的Francesca Liberatore时装秀在世界闻名的米兰多莫大教堂旁剧院中举办,以其多变灵动的风格,又一次给世人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又一次在世界大舞台上展现出服装最为极致的美。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一直致力于各个领域的中国文化交流与传播,和意大利中青代时装设计第一人Francesca Liberatore一直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合作。如今已是第三届携手,作为官方秀场,加盟米兰时装周,取得了巨大成功,并受到意大利国家电视台专访,风靡米兰时尚界。

Francesca Liberatore不仅是一位世界顶尖的服装设计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国文化爱好者,中国文化的魅力以及风土人情深深吸引着她。本次秀场的所有准备工作,在米兰中国文化中心进行,从400名左右的模特海选工作到试装、定装以及音乐挑选到庆功宴等,Francesca Liberatore和她的团队又一次在文化中心留下了她们忙碌的身影,而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也非常荣幸的再一次参与到这场顶级的时尚狂欢中去。从世界各地前来米兰参加秀场的模特们在工作之余,也纷纷拿起手机,在各类中国元素的装潢与摆设面前自拍留念。本次模特海选中出现了许多中国面孔,而在最后的时装大秀上,也有中国模特们靓丽的身影。

Francesca 表示,在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无论是挥毫泼墨的书法、深蕴意境的国画、黑白对战的围棋,还是高山流水的琴音,都是最正宗最独特的中华印记,而这些浓郁的中国文化氛围她提供了源源不断的设计灵感。因此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也成为了她孕育优秀设计作品最好的土壤,她想把这种神秘的东方美带到国际舞台上。Francesca 同时也表示在双方的密切协商和共同努力下,她在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开设的工作室已正式启动并使用。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群来表示,在祖国发展越来越迅速的今天,中华文化正以最为独特和不可复制的魅力传播到世界的各个角落,在各个领域散发着令国人骄傲的光芒。而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也一直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交流与发展,与意大利各界各方人士都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关系,让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各项传统活动的体验,爱上中国文化,并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到交流、分享、传播中国文化的大家庭中来。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