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抵达越南访问

【查看原图】
图为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专门设立的新闻中心。
图为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专门设立的新闻中心。

人民网河内2月26日电 (记者刘刚、赵益普)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2月26日上午抵达越南,开始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首次访问越南,也是时隔55年,朝鲜最高领导人再访越南。

据越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上午8点15分左右,金正恩乘坐的专列抵达越南谅山省同登火车站。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宣教部部长武文赏等官员在同登火车站迎接。

2月23日越南外交部发布消息说,应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邀请,金正恩将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据悉,金正恩访越期间,还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2月27日至28日举行第二次朝美领导人会晤。

越南和朝鲜于1950年正式建交。朝鲜是同越南最早建交的国家之一。据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日成曾两次访问越南。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