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大学生在东京举行交流讨论会

【查看原图】
在中日大学生交流讨论会现场,每个小组向大家介绍本组的讨论结果。记者刘军国摄
在中日大学生交流讨论会现场,每个小组向大家介绍本组的讨论结果。记者刘军国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2日08:40

人民网东京2月21日电(记者刘军国) 2月21日,对于50名日本大学生来说是十分忙碌、充实而又开心的一天。这一天,他们与“笹川杯访日团”的35名中国大学生从早到晚交流了整整一天。

上午8点半,当日本不少上班族还在前往公司的地铁上时,中日两国的名青年学子已经围坐在位于东京的日本财团的一间大型会议室里。他们分成7个小组,就少子化问题交流看法,碰撞智慧。你一言,我一语。中国和日本大学生虽然初次见面,但很快就熟悉起来。

讨论交流会伊始,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日本科学协会会长大岛美惠子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肩负着日中关系未来的中国和日本青年之间的交流能够持续下去。

分组讨论结束之后,每个小组都派出代表向大家介绍本组的讨论结果。日本财团理事长尾形武寿最后表示,两国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很有必要,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日中年轻人之间的民间交流活动。

据悉,日本科学协会从2007年开始举办中日大学生交流活动,并从2014年开始举办中日大学生交流讨论会,截至目前共有中日两国各数百名大学生参与交流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