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举行2019年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王文天大使致辞
王文天大使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20日09:10

人民网金边2月18日电 (记者赵益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2019年新春招待会18日晚在柬埔寨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各界华侨华人、留学生及中资企业代表等4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己亥新春。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并回顾了2018年中柬两国友好交往中的大事。他表示,去年,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效,两国提前完成贸易额达到60亿美元的目标。桑河二级水电站竣工投产。中柬军事和执法领域合作成绩显着。中柬金龙军事演习圆满成功,600多名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嫌疑人被遣返回中国。

王文天说,2018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中柬友好关系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中柬双方隆重庆祝了两国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柬始终守望相助、风雨兼程,中柬这对“铁杆朋友”正在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新的一年,将认真落实好两国高层就发展双边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柬具有战略意义命运共同体建设。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将继续坚持外交为民理念,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王文天说。

当晚,柬华文学校的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令在场观众赞不绝口。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外交官和馆员家属共同表演的合唱《茉莉花》同样赢得在场各界人士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