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首个亚裔社区园地庆中国新年

【查看原图】
方李邦琴亚裔社区园地举办新年庆祝活动,旧金山市议员华颂善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方李邦琴亚裔社区园地举办新年庆祝活动,旧金山市议员华颂善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8日08:35

人民网旧金山2月16日电(宫欣) 中国农历新年正月十二,当地时间2月16日,旧金山首个以亚裔命名的社区园地方李邦琴亚裔社区园地举办新年庆祝活动,现场名师挥毫写春联,还有舞龙舞狮歌舞表演,年味十足。

作为旧金山市中心最后一块农地,方李邦琴亚裔社区园地已经成为了旧金山观光场地之一,不仅是社区民众分享、聚集的场所,同时也是旧金山市中心社区农地绿化的模范。

旧金山湾区知名侨领方李邦琴表示她为这片园地感到骄傲,从前这里还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经过数百义工每日在园内的劳作,已经变成了郁郁葱葱的园地,如今还成为了周围民众聚会的固定场所。此外,园地每周还向民众发放免费食物,距今已经累计发放了约80万磅的食物,惠及180多户家庭。

负责护理园地植物的志愿者Faheem Carter说,他成为志愿者已经四年,非常喜欢这个社区和园地,认识了很多具有亚裔传统特色的植物,最开心的是不同族裔的人们在园内种植和分享新鲜的农产品,与所有人共同享用。

在庆祝活动现场,旧金山市议员华颂善(Shamann Walton)为方李邦琴和众多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社区做出的贡献。华颂善表示这片园地大大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增进各族裔的友谊。每当他来到这片园地看到大家聚在这里,一起劳动,一起为社区环境做贡献,都会感到感动。

方李邦琴亚裔社区园地占地约1平方英亩,于2014年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见证下动土兴建,将一处已废弃的农田,改造成今日社区聚集中心及葱绿园地,迄今已有5年。 

分享到:
(责编:赵艳(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