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哥本哈根”欢庆元宵佳节

【查看原图】
出席活动的各界代表合影留念  (张宁 摄)
出席活动的各界代表合影留念  (张宁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6日15:28

人民网哥本哈根2月16日电 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到来之际,由中国驻丹麦使馆、哥本哈根城市中心、丹麦旅游局联合主办的“点亮哥本哈根之元宵灯节”活动于当地时间15日下午在首都哥本哈根举行,为当地民众呈现了原汁原味的新春民俗和传统文化表演,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丹麦政治、商业、文化和旅游等各界代表及众多当地民众参加了在哥本哈根市政厅广场的欢庆活动。

随着市政厅前欢快锣鼓声的响起,下午的欢庆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温婉细腻的茉莉花合唱,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表演等经典节目让人目不暇接。中国驻丹麦使馆刘东参赞、哥本哈根前市长柯尔嘉德、哥本哈根城市中心负责人汉森、丹麦旅游局项目主管赛博、丹麦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安德森共同为狮子点睛。伴着人群的欢呼,气势宏伟的韩城行鼓,热闹喜庆的舞龙舞狮以及手持红灯笼的伴游团开始朝向国王新广场行进。

来自丹麦、曾在中国表演的“丹麦天使”西塞尔在活动现场玩得不亦乐乎,对现场分发的节日礼物爱不释手。她告诉记者,多年前偶然的演出让她与中国结缘,能够在丹麦参与到中国文化宣传她感到非常荣幸。“点亮哥本哈根”这样的活动不但有趣,也增进了丹麦市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她希望还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

出席活动的丹中文化旅游协会秘书长王耀彬说,在元宵佳节之际把中国传统文化带到丹麦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当地居民体验中国文化,也有助于年轻一代华人传承和了解中国节日的传统习俗。作为旅居丹麦十多年的华侨,由衷地为中国文化能在海外得到宣与认可传而感到自豪。

丹麦国际文化协会会长安德斯曾在中国建立了第一个中丹文化交流中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丹文化的相互推广。他说,随着中丹文化的不断接触,越来越多的丹麦人对中国的认识更加全面,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吸引了很多丹麦的游客。期待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丹两国关系更上一层楼!

陕西非遗展演作为“点亮哥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于12至19号在哥本哈根购物中心向当地民众展示了以陕西地方特色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福”字购物节也将在同期举办,歌本翰哥市中心步行街上的部分商店将装点中国春节灯笼及饰品,带着中国节庆祝福的中国红包将向顾客发送。(周明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