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翟隽大使致辞。(记者 葛文博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翟隽大使致辞。(记者 葛文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6日14:51

人民网巴黎2月15日电(记者 葛文博)15日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举办法国留华毕业生春节招待会,100多名法国新老留华毕业生欢聚一堂,喜迎中国农历猪年新春。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教育公参杨进等出席。

翟隽致辞表示,2018年中国政府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国民经济平衡较快发展,民众生活持续改善。中法关系也取得长足进展,两国政治互信和战略协调不断深化,务实合作稳步推进。

翟隽强调,在教育领域中法两国合作范围之广、程度之深,超过历史上任何时期。目前,4.6万中国留学生在法学习。11万法国学生学习中文,超过1万法国留学生在华学习。中法教育合作,尤其是留学生交流正成为两国关系持续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

翟隽指出,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中法将迎来一系列重要高层互访,推动一大批新的标志性合作项目,中法关系面临新一轮发展高潮。他希望知华友华的各代毕业生们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中法关系发展,做好中法民间友好的使者,一方面在法国讲好中国故事;另一方面,也要设法让更多中国人全面深入地了解法国。

与会的法国留华毕业生们说,大使的致辞引起了他们对留学中国美好时光的回忆,他们纷纷表示将当好法中人文交流的使者,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推动两国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分享到:
(责编:杨牧、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