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贡灯会首次走进乌克兰

【查看原图】
图1:基辅市民参观灯会展。
图1:基辅市民参观灯会展。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6日10:01

人民网基辅2月15日电(记者 谭武军)中国灯会展14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隆重开幕。当晚,第聂伯河畔的母亲山公园里火树银花,游人如织,24组来自中国自贡的彩灯给基辅市民带来一场流光溢彩的视觉盛宴。这是具有悠久历史的自贡灯会首次走进乌克兰,由50名中国工匠精心制作的东方巨龙、兵马俑、大熊猫、圣诞老人等具有中西方文化特色的灯组美轮美奂,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临时代办吴连文与基辅市政府官员出席开幕式。吴连文首先对灯会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策划和承办本次活动的基辅市政府及双方承展公司表示衷心感谢,向前来参观的乌克兰朋友和海外游子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吴连文说,按照中国农历,今天是正月初十。按照西方传统,今天是情人节。在这个特别喜庆的日子里,中国花灯在基辅绽放具有格外特殊的意义,为新的一年中乌文化交流开启了新篇章。置身灯海,欣赏东西方文化碰撞出的美丽火花,感受中乌文化交流在冬夜里带来的热度,这既是庆贺中国传统佳节的盛会,也是分享情人节温馨浪漫的时刻。

吴连文表示,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乌文化交流日益活跃,好戏连台,精彩纷呈。去年秋天,乌克兰在中国成功举办文化日活动,韦切林卡歌舞团在华演出场场爆满,反响热烈。不久前,中国电影巡展、“欢乐春节”活动在乌顺利举行,赢得乌方朋友好评。文化交流已成为联系两国人民心灵的纽带。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本次灯会为乌克兰朋友打开一扇窗,让更多乌方朋友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希望本次灯会为中乌民间交流合作提供良好平台,进一步促进两个伟大民族的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相信,璀璨的灯火照亮的不只是第聂伯河畔,更点亮了中乌文化交流和互利合作的光明前景。

作为本次灯会承办方之一,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川向人民网记者表示,自贡灯会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唐朝。近年来自贡灯会迎来热潮,迅速在海内外各地展出,将灯这张靓丽的文化名片散播到世界,赢得各国游客一致好评。自贡彩灯以形,色,声,光,动,娱为特色,兼有高大新奇秀的特点,深受游客喜爱。海天文化成立于1998年,20年间已在30多个国家400多座城市举办1000多场灯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