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问题科学与实践研讨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查看原图】
阿富汗问题科学与实践研讨会现场。记者周翰博摄
阿富汗问题科学与实践研讨会现场。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5日16:12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15日电(记者周翰博) 近日,阿富汗问题暨苏联从阿富汗撤军30周年科学与实践研讨会在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举行。本次会议由哈萨克斯坦—阿富汗发展与伙伴关系协会组织。阿富汗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外交官、阿富汗战争参战老兵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亚洲研究所、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哈萨克斯坦—德国大学国际与地区合作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和留学生代表与会。

会议围绕阿富汗和平进程面临的现实问题与发展前景、1979-1989年阿富汗战争参战老兵的生活状况、阿富汗战争的教训、阿富汗战争在当代年轻人军事爱国主义教育中的作用、哈阿双边关系发展展望、阿富汗与中亚国家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地区各国经济发展状况、阿富汗在哈留学生情况等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多名与会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并现场回答问题。

与会嘉宾观点各异但一致认为,阿富汗战争的影响并未完全消退,而是以快速蔓延的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思想,以及跨境贩毒活动的形式,继续对地区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会议讨论了将阿富汗问题科学研讨活动机制化、加强哈—阿发展与伙伴关系协会与两国专家的联合行动、大力支持与阿富汗问题相关的务实合作、建立阿富汗问题信息交流工作平台等建议。

会议期间,举行了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副校长兼“潘基文”可持续发展学院院长阿巴佐夫先生“2015-2018年新丝绸之路上的阿富汗”个人摄影作品展。

分享到:
(责编:刘叶婷、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