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芭蕾舞团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华盛顿上演【3】

【查看原图】
2月13日,中央芭蕾舞团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上演。图为演员彩排照片。郑琪 摄
2月13日,中央芭蕾舞团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上演。图为演员彩排照片。郑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4日14:08

人民网华盛顿2月13日电(记者 郑琪)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美国首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歌剧院座无虚席,中央芭蕾舞团经典剧目《大红灯笼高高挂》在动人心魄的旋律中上演,东西方特色相结合的艺术表现手法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

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改编自著名导演张艺谋执导的同名电影。该剧将芭蕾舞和京剧、民族舞、皮影戏等东西方舞台艺术形式和元素相结合,讲述一个充满东方色彩的凄美爱情故事。该剧自2001年完成创作以来,已在世界各大舞台演出数百场,是当代中国芭蕾舞的代表性作品之一。

中央芭蕾舞团团长、艺术总监冯英向记者介绍,此次《大红灯笼高高挂》来到华盛顿,一大新亮点是同当地的交响乐团进行合作,来自国家京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以及北京八大锤打击乐小组的艺术家和当地的美国艺术家同台表演,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特殊的视听盛宴。现场观众艾琳娜·弗莱明在看完演出后对记者表示,“这是对芭蕾舞这种西方艺术形式的中国演绎。剧中角色的丰富情感在舞蹈中得到了充分表现,灯光设计也恰到好处。”

作为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中国新年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自2月13日至16日,《大红灯笼高高挂》将在该中心连续演出5场。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国际项目副总裁艾丽西亚·亚当斯告诉记者,早在2005年,《大红灯笼高高挂》就曾登陆华盛顿,此次该剧重新归来,票房反应非常好。“观众来到现场,想看的就是真正具有中国特色的艺术和设计。”亚当斯表示,“美国观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正不断上升,每次有中国艺术家来到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总是能够引起很多公众关注。”

分享到:
(责编:燕勐、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