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政府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图为舞狮舞龙表演。龚鸣摄
图为舞狮舞龙表演。龚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2日07:42

人民网巴黎2月11日电(记者 龚鸣)当地时间11日晚,巴黎市政府在市政厅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广邀在法华人华侨及巴黎民众参加这一年一度的盛会。招待会在喜气洋洋的舞龙舞狮表演中开幕,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巴黎市长伊达尔戈为舞狮点睛,巴黎华裔儿童和少年还带来了经典诵读、舞蹈等表演。法国国民议会法中友好小组主席陈文雄、巴黎十三区区长顾梅以及巴黎市政府多名成员出席了招待会。

伊达尔戈致辞祝现场来宾新春快乐。她说,每年春节期间,巴黎会举办众多的庆祝活动,节日氛围十分浓厚。巴黎市政府举办庆祝中国春节的活动意义非凡,是法中友谊的象征。伊达尔戈表示,巴黎华人华侨是法中两国的桥梁,他们积极参与巴黎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与城市建设,在各领域都展现出了充沛的活力,同时也将优秀的中国文化带到了法国和巴黎。伊达尔戈希望,未来巴黎市政府能和中国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

翟隽在致辞中对伊达尔戈市长及巴黎市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说,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生机活力。中国迎来共和国70周年华诞,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包括法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今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和中国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翟隽表示,中法双方将举办系列庆祝活动,联合推动重要高层互访和务实合作新标志性项目,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翟隽说,巴黎是中国游客的重要目的地,也是50万华侨华人生活、工作、学习的乐土,在中法关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翟隽希望,广大侨胞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推动巴黎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法两国人民友谊。

现场不少巴黎民众告诉记者,巴黎的春节活动丰富多样,给巴黎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巴黎市政府已经连续多年举办春节招待会,受到巴黎华裔和法国民众的欢迎。

分享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