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华举行第三届冰上龙舟赛

【查看原图】
渥太华举行第三届冰上龙舟赛
渥太华举行第三届冰上龙舟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0日12:39

人民网渥太华2月9日电(记者吴云)当地时间农历大年初五,渥太华第三届冰上龙舟赛在世界上最大的室外冰场里多运河上举行。来自中国、英国、美国、爱尔兰、乌克兰、新西兰、韩国和加拿大的125支龙舟队冒着零下15度的严寒参加了今天比赛。中国驻加拿大使馆与加拿大全球事务部也组成了联队参加了比赛。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说,中加联合组队,通过顽强拼搏,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再次体现了相互间的团结协作精神。他说,文化交流可以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两国关系的相互发展。加拿大皇家骑警队今年是第二次组队参加比赛,赛中一路领先,赛后选手纷纷合影留念。一位女选手表示,她去年10月刚刚访问了中国,中国人民友好,中国之行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自2016年渥太华首次举行冰上龙舟赛,这项将中华民族赛龙舟的文化传统和加拿大人民酷爱冰雪运动的冰雪情节融为一体的冰上创新运动越来越受到加拿大以及世界其他国家人民的喜爱,也成为渥太华冰雪节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参赛队伍数创历史新高。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赵海生表示,经过三年努力,渥太华冰上龙舟节已经实现品牌化、本土化、国家化和市场化,实现了中国春节文化、龙舟文化和加拿大冰雪文化的有机融合。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