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到泰国”

【查看原图】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北地区主管颂猜介绍东北部旅游资源。孙广勇摄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北地区主管颂猜介绍东北部旅游资源。孙广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10日12:34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赴泰国的中国大陆游客达到103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据统计,2018年来泰中国大陆游客数量同比增长7.44%;为泰国创收5807亿泰铢(约合12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1.52%。

泰国政府十分注重发展地方基层经济,比如发展农业,发展小区企业,开发旅游业创造就业等,在二级城市创造收入和教育机会。泰国副总理颂奇表示:“旅游业的发展将带来可观的经济增长。目前,旅游业占泰国GDP总值的18%至19%,超过以往保持的15%。”

为响应政府发展基层经济的政策,泰国国家旅游局也制定了相应的旅游发展政策和侧重点。除了曼谷、清迈、帕塔亚等著名旅游地外,正在推动游客到55个二线城市旅游,因为这里既有自然风光、又有传统民俗等游客喜欢的因素,以使旅游业发展惠及更多的地区和民众,带动泰国整体经济发展。本报记者在泰国东北部乌隆、廊开、汶甘等府看到,为了迎接更多的国际游客,当地在酒店、景点、服务等各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提示。

在发展基层地区经济上,旅游业被泰国政府寄予厚望,并取得了一定效果。泰国政府通过对乡村的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乡村旅游、开发特色产品等,提高当地村民的自我发展能力,吸引游客到乡村体验传统生活方式、购买当地特色产品。通过办旅游、搞副业、销售特产等扩大农民农业以外的收入来源,推动村庄进入可持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泰国东北部面积占全泰国的三分之一,共有20个府,是泰国最具传统特色的地方,一直维持其独特的风土民情与文化传统,其东北面以湄公河与老挝相连,南部则与柬埔寨为邻。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北地区主管颂猜表示,东北地区自然风光优美、文化内涵悠久、传统习俗浓郁,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对泰国东北部产生兴趣。泰国政府将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中国空中与陆路联系,包括通过包机带动固定航班、建设中泰铁路连接中老铁路等,为更多中国游客到泰国东北部旅游提供便利。东北部作为泰国的门户,已经做好了接待更多中国游客的准备,期待中泰铁路运行后,更多中国游客通过铁路前往老挝、柬埔寨、泰国旅游。

“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到泰国。沿着湄公河流域,旅游局设计了浪漫之旅、悠闲生活、文化韵味等7大旅游主题,游客不仅可以参观历史古迹,还可以走向乡村,深度体验传统生活,有助于增加基层民众收入,减少经济发展差距,”颂猜说。

在东北部汶甘府其力村,记者看到很多传统房屋都画上了湄公河神龙图案,而且每座房屋上的神龙各不相同,因为是结合村民日常生活设计的神龙形象,吸引了很多游客拍照留念。村民们告诉记者:“除了坚持世代相传的农业外,村子里开发特色食品、手工艺品、民俗旅游,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村子里的年轻人不用去曼谷打工,在乡村同样可以过上幸福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