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使馆举办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新春招待会

【查看原图】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新春招待会,崔天凯大使发表讲话。郑琪 摄
中国驻美使馆举办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新春招待会,崔天凯大使发表讲话。郑琪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7日14:41

人民网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章念生、郑琪)2月6日晚,由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和美国子午线国际中心共同举办的庆祝中美建交40周年暨2019新春招待会在中国驻美使馆举行。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运输部副部长甘达庆、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财政部助理部长塞耶、国务院代理亚太事务助卿墨菲、美国华盛顿子午线国际中心总裁霍利迪等美国各界嘉宾约750人出席活动。

崔天凯大使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祝福。他说,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中美关系助推两国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中美在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合作,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重要贡献。中美关系40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是中美最好的选择。

崔大使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新的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中美两国进行合作。2018年12月1日,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阿根廷会晤,同意共同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

崔大使说,为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中美两国要促进相互了解、增进互信,避免战略误判;要对彼此保持开放、加强联通;要加强人文交流、夯实两国关系民意基础;要妥善处理分歧,共同推动建设更加强劲、更加稳定的中美关系。

今年是中国驻美使馆连续第九年与子午线国际中心合作举办庆祝春节活动。中国驻美使馆还在活动现场启动“中美友好故事分享活动”,举办“中美建交40周年图片展”,回顾中美建交40年的风雨历程,展示中美在政治、经贸、军事、人文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成果,来宾纷纷驻足观看。广东省艺术团为来宾表演了舞蹈、魔术、民乐等节目,并展示了广彩瓷烧制、广州戏服制作、广东醒狮等传统手工艺技艺,受到来宾喜爱和欢迎。

来到现场的美方嘉宾多数长期从事中美友好交往事业,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马里兰州的格里高利·布兰德和11岁的女儿萨拉津津有味地体验了各项中国传统手工艺。他告诉记者,萨拉自5岁起开始学习中文,至今仍然对去年中国之行的点点滴滴回味不已。春节是了解中国文化的绝佳机会,体验各项春节民俗,让人觉得离中国的距离更近了。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