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艺术家纽约时报广场送福贺新年

【查看原图】
中美艺术家共贺新春
中美艺术家共贺新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7日10:54

人民网纽约2月5日电(记者殷淼 杨俊)当地时间2月5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农历己亥猪年的到来,部分中美艺术家和书法爱好者齐聚纽约时报广场,向纽约人及世界各地的过往游客赠送“福”字,庆贺2019中国农历新年。

当天10时许,纳斯达克大屏还播放了中国艺术家张广才手持作品“中国佩奇”和“福”字向全球人民拜年的画面。祝福世界人民猪年好运,祝福中国,祝福世界和平与繁荣。

活动现场,游江、朱立业、江广富、纽约蓝蓝、翟优和樊蕾等中美艺术家,以及两位小书法爱好者,10岁的Alice Jiang 和11岁Freddy Yu,都带着各自书写的几十个福字来到时代广场送“福”。

当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拿到“福”字和红围巾时,纽约街头的春寒料峭顿时被温暖、热情、友好的中国节日氛围所融化。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和中国艺术家在纽约时代广场庆祝中国年,非常有意义,一定把“福”带回家!

近年来,随着中国在世界地位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高云会长说,在当下交通信息发达的时代,文化艺术需要相互交流,中国艺术要不断走出去,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我们的传统优秀文化艺术。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约瑟夫·摩尔表示,我们通过拜年送“福”活动,了解了吉祥喜庆的中国春节文化,现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学校和家庭对中国年越来越有兴趣,大家都想过“中国年”,通过这个吉祥的节日给自己带来好运。

纽约华美人文学会会长何勇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新意,非常有感染力。通过这类活动可以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国,增进中外人民友谊。

美国阿姆朗克公司总裁迈克尔·达利表示,非常荣幸再次参加中国艺术家在时代广场的拜年活动,张广才教授的“中国佩奇”作品非常可爱,它会带给大家好运。

旅美书法家江广富说,今天我把精心书写的100个“福”字送给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都非常喜欢中国福,喜欢中国年。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说,时代广场是世界的字路口,世界人民关注的焦点,今后我们会推出更多更好的中国艺术家和活动在这个舞台持续的传播和展示,让大家共享中华文化。

张广才表示,在这个喜庆美好时刻,很荣幸能在世界的舞台为大家送福拜年,我想通过这个活动,让更多的人们了解中国、喜爱中国。今后我会创作更精彩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本次活动由中国画学会学术支持,美国华人艺术家联盟、美国华人艺术基金会、纽约华美人文学会、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主办,美国纳斯达克大屏、美国金盏花文化艺术中心、亚太第一(香港)出版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创研中心承办,继时代广场拜年送“福”活动后还将走进联合国总部、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美国新泽西州利堡第三小学和社区,与美国民众零距离接触让大家共享中华文化。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