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在曼谷举办

【查看原图】
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在曼谷举办
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互致新春贺辞活动在曼谷举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9年02月07日09:35

人民网曼谷2月5日电(郭雨祺、郑美辰)2月4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泰国旅游和体育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和泰国国家旅游局联合举办的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新春互致贺辞仪式在曼谷举行。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分别代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和旅游部以及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向两国人民拜年,互致新春祝福。中泰两国嘉宾、多家媒体及从中国远道而来的国内各大演出团队齐聚一堂,共贺新春佳节。

吕健大使在致辞中指出,春节是联系中泰两国重要的文化纽带,也是两国人民共同企盼的美好节日。中泰两国政府合作举办“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至今已走过15年历程。近年来以“欢乐春节”活动为代表,中泰文化与旅游合作日益紧密,推动了两国关系不断迸发出新的活力。2018年,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同泰国4.0、东部经济走廊计划等深入对接,中泰的紧密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好处。2019年,中泰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合作的务实发展,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将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打造成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让“一家亲”的情谊亲上加亲。

威拉萨部长代表泰国政府欢迎中国嘉宾莅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表示在泰国庆祝春节体现了“中泰一家亲”的特殊感情。中泰亲如手足,经贸联系密切,拥有长期友好的关系。感谢中国政府给泰国民众带来精彩演出和欢乐。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福中泰两国人民以及全球华人幸福平安、身体健康、富贵吉祥、万事如意。

吕健大使和威拉萨部长在现场接受了中泰媒体采访。吕健大使表示非常高兴在曼谷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前两天使馆举办了“开门过大年”活动,诗琳通公主莅临使馆,与使馆外交官和中泰各界嘉宾共庆新春,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当前,中泰各领域务实合作顺利推进,其中人文领域合作是很重要的方面,我们愿与泰方加强旅游和文化合作,推动民心相通。

来自中国黑龙江、天津、山东、陕西、内蒙古、贵州等7个省市170余人的文艺演出代表团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和路演活动。在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期间,演员们放弃了和家人共度佳节的机会和时间,远道而来,为中泰友谊和恭贺新春献上自己的力量。本场演出后,上述各团将根据计划分别赴泰国各地举办春节庆祝活动。

2019年泰国“欢乐春节”活动突出文旅融合,于1月24日至2月18日举办。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组派的10个省(市、自治区)的309人共13个文化团组,在曼谷等泰国多地的文化机构、商场、学校等地举办演出、美食品鉴、旅游推介和展览等系列活动,与泰国民众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